Facebook App 手機相片同步功能正式開放,試用心得

facebook photo-01

今天早上,我在 Android 上的 Facebook App,也接收到了最新開放的「手機相片同步」功能的通知。什麼是 Facebook 的「手機相片同步」?就是當你的手機拍下新照片時,就會自動上傳到 Facebook 的「私密」手機同步資料庫中,每個用戶擁有 2GB 的同步儲存空間。讓你可以更容易把相片整理到臉書相簿中,或是把照片更簡單分享到臉書上。

這個功能在 Google+ 上已經提供了一段時間了,而且我個人非常推薦:「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Google+ 的規則是當你拍攝手機新照片後自動幫你上傳雲端相簿,可以選擇是否限制只能在 Wi-Fi 下才同步,而上傳的相片同樣是私密的。另外, Google+ 會將你的手機相片壓縮成 2048 x 2048 以內的大小,但儲存空間無限大。

而 Facebook App 的手機相片自動同步大多數功能相同,不同點在於:雖然自動上傳時一樣會把相片壓縮到 2048 x 2048 以內的大小,但是有一個同步資料庫 2GB 的總容量限制

 

今天早上,我在 Facebook App 上直接看到出現一個新通知(不用透過更新 App ),詢問我是否要立刻開始同步手機照片,可以取消。

如果事後想要試試看同步手機照片功能,可以利用 Facebook App 的左方功能選單裡的「帳號」做設定。

facebook photo-02facebook photo-03

 

進入「帳號」,選擇「應用程式設定」,就能啟動「同步複製相片」功能。

facebook photo-04facebook photo-05

 

第一次啟動手機相片自動同步到 Facebook 時,可以從右上方的問號,了解一些條款與功能設定。

facebook photo-06facebook photo-07

 

啟動後,手機上新拍的相片就會立刻開始自動同步。

之後,我們可以在手機的 Facebook App 左方功能列,進入「相片」頁面,會看到一個新的「已同步」標籤頁,這裡會顯示你有哪些手機相片已經自動同步到臉書上了。

而在這個頁面右上方的「齒輪設定」中,可以選擇是否要「 Wi-Fi 」時才同步,這樣有助於節省手機電力和 3G 網路流量消耗(參考:增加 Andorid手機電池續航力 ,一定有效的省電心得)。你也可以在這裡隨時停止手機自動同步相片,或是查看已經使用的容量。

facebook photo-08facebook photo-09

 

來到網頁端,進入自己動態時報上的「相片」頁面,會看到新出現一個「從手機同步」的新頁籤。

進入這個頁籤,可以管理手機自動上傳後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私密的,只有你自己看得到,也不會和你原本的相簿混在一起。

但你可以在這裡勾選相片,看是要刪除(釋放容量),或是把多張照片正式加入你的臉書相簿中,當然,也可以勾選照片後正式公開分享,或限制給某些朋友看。

 

啟動這個功能的好處,就是你以後在臉書「管理相簿」、「分享照片」時會更加方便,有需要的朋友值得試試看。

facebook photo-01

留言

  1. 感謝分享, 但不知道被壓縮成 2048x2048 內後的照片品質如何?

    回覆刪除
  2. 大小變小外,畫質上沒有什麼損失

    回覆刪除
  3. 請問esor大大,
    如果經過半天或甚至一天才決定把某張照片公開,
    那這張照片會被當成新po文列在首頁的最上面嗎?

    回覆刪除
  4. 很方便的功能,
    但可惜就算再好的畫質上傳fb後,相片總是被壓縮得慘不忍睹

    回覆刪除
  5. fb如何在 App 上看照片,畫質上會顯示得比較粗糙,可能是為了讓 App 跑快一點。

    但這只是顯示。

    如果回到網頁端看,或者把照片實際下載回來,那麼是原始圖片畫質的。

    回覆刪除
  6. 雖然是發布到私密的相簿,但還是會有外流的疑慮...

    回覆刪除
  7. 因為以前無名的相簿也是可以鎖,但是有外流的狀況發生,臉書的隱私權一向被質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安全?

    回覆刪除
  8. 我後來覺得還是隱私一點吼....^^

    回覆刪除
  9. 我成功同步上傳後,明明有寫同步上傳相片共26張,但點選後內容就空空的,連一張都顯示不出來,而且使用量:2GB 被使用了 0%
    好奇怪....

    回覆刪除
  10. 我是android4.1,裝了後沒有同步複製相片功能..............

    回覆刪除
  11. 把同步頁籤裡的相片整理到相簿後再把手機同步頁籤的照片刪除,新增到相簿的相片也移除了= = 這樣如何整理暫時同步區的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測試沒有這個問題了,在手機同步頁面刪除照片後,已經新增到相簿的照片會保留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可以將同步上傳的照片全部打包下載嗎? 謝謝
    我試過這類軟體夥或外掛 但只能下載"相簿"
    手機的"同步上傳"沒辦法打包下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包下載我也沒有遇到比較好用的軟體

      刪除
  14. 請問影片也會一同同步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