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Food 2.0 iPhone iPad 食譜餐廳美食推薦記錄革新

Evernote Food 2.0-04

Evernote Food 」是我自己平常使用率很高的軟體,在手機上甚至使用的次數超越 Evernote 本體。這是一款很棒的美食拍照記錄專用筆記,透過自動定位用餐地點與時間,我們只要拿起手機拍下美食,就能快速完成一篇食記或食譜,我甚至拿來應用在「不只是食記, Evernote Food 快速記錄活動場地探勘心得」,當做日記軟體來使用也很棒。

今天「 Evernote Food 2.0 」在 iPhone、 iPad 上推出,是的,終於有 iPad 版本!而且從本文開頭圖片可以看到,新的介面就和美食一樣充滿誘惑力。

在「 Evernote Food 2.0 」中,新增了非常多的功能,甚至可以說整個軟體的概念重新打造,現在 Food 要串連尋找與收集食譜、發現與收集餐廳,幫助我們製作美食,也幫助我們一起記錄與回憶每次用餐日記。打開最新版「 Evernote Food 2.0 」,就是一本值得珍藏的私人吃喝玩樂手帳本。

 

 

Evernote 下半年有不少介面、功能上的變革,例如之前的「Evernote 5.0 iPhone iPad 新介面推出,擬真介面的優缺點」。改變不一定能讓所有用戶改到滿意,不過這次 Evernote Food 2.0 的介面、功能革新,以及支援 iPad,確實讓我驚豔到了。

 

 

我很認同這次「 Evernote Food 2.0 」的改版概念:不只是記錄你吃過什麼,而是要把一個人生活中和美食有關的真實流程「串連起來」

所以首先,要幫助我們「發現」美食,找到那些我們喜歡的食譜、餐廳。

Evernote Food 2.0-01

 

接著要幫助我們「收集」它們,讓有興趣的食譜可以在之後做菜時參考,讓心動的餐廳可以在下次去嘗試看看。

Evernote Food 2.0-02

 

最後,當我們真正開始一段做菜、用餐行動時,就像以前的 Food 一樣,幫助我們「記住」這些回憶。

Evernote Food 2.0-03

 

 

進入新版的「 Evernote Food 2.0 」,全新的主畫面不只漂亮,也明確的把上述的流程進行了分類。

Evernote Food 2.0-04

 

初次進入「 Evernote Food 2.0 」,當然要先記得到左上方登入你的 Evernote 帳戶,所有 Food 的美食筆記都可以與 Evernote 同步,你還可以指定美食記錄要同步到哪一個 Evernote 記事本中。

Evernote Food 2.0-05

 

接著回到主畫面,進入「瀏覽食譜」,這裡有網路上各家食譜部落格的最新食譜文章, Evernote 這裡直接幫你訂閱網路上的最新食譜資料,讓用戶透過 Food 直接搜尋、瀏覽。

Evernote Food 2.0-06

 

看到、找到喜歡的食譜項目,可以點開來看詳細的內容,這時候會在「 Evernote Food 2.0 」中直接打開來源部落格的網頁。

如果你喜歡這篇食譜,只要按下右上方的〔剪貼〕按鈕,就能把這篇文章存入你的 Evernote 中(相信大家對利用 Evernote 剪貼網頁文章都很熟悉)。

Evernote Food 2.0-07

 

回到主畫面後,進入第二個分類「我的烹飪手冊」中,就會看到剛剛剪貼的食譜文章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你可以先透過「瀏覽食譜」收集各種做菜的文章,然後等到真正要開始進廚房時,從「我的烹飪手冊」呼叫出食譜參考。

更進一步的,「我的烹飪手冊」會自動分析你在 Evernote 所有資料夾裡的筆記,如果找到被認為是「食譜」的筆記,那麼也會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你不是只能用「 Evernote Food 2.0 」剪貼食譜,而是一樣可以用桌面端去收集網路上的食譜類型文章。

不過,我這邊的測試還看不出來 Evernote 怎麼判斷哪些文章(筆記)是食譜。

Evernote Food 2.0-08

 

接著,回到主畫面後進入「餐廳」,在這個頁面中可以搜尋你附近的用餐地點、收集想去的餐廳,以及用地圖模式查詢你之前的美食筆記。

只要在左上方輸入關鍵字,就能在右方的地圖找出想去的餐廳。

Evernote Food 2.0-09

 

點開餐廳的資料卡片,會出現來自 foursquare 的資料與圖片,如果是你之前去過的餐廳,還會出現你的食記。

而如果這間餐廳下次想去,就可以利用右上方的〔剪貼〕,先收集起來。

Evernote Food 2.0-10

 

切換到〔我的美食〕標籤頁,可以直接在「 Evernote Food 2.0 」裡,用地圖模式查看自己之前到過哪些地方?吃過哪些東西?

Evernote Food 2.0-11

 

最後,回到主畫面進入「我的美食」,這裡就是以前的 Food 資料收藏的地方,不過在 iPad 上的瀏覽畫面更加的漂亮流暢。

Evernote Food 2.0-12

 

點進某篇 Food 食記裡,有更清爽的閱讀介面,並且同樣會顯示出你的用餐時間、地點、記錄與照片。

Evernote Food 2.0-13

 

往下拉動,還可以看到這篇食記的「相關筆記」,例如附近的其他食記,接近時間裡所做的食記等等。

Evernote Food 2.0-14

 

你可以隨時編輯自己的食記,包含標題、日期、地點、地圖、描述、照片,還有這個餐廳的類型。

Evernote Food 2.0-15

 

你可以選擇豐富的餐廳類型,標明這是義大利餐廳,還是一次墨西哥風味之旅。

Evernote Food 2.0-16

 

「 Evernote Food 2.0 」是與生活很貼近的一款行動軟體,幫助我們記錄生活裡的點點滴滴,而現在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發現與收集未來生活的樂趣,推薦大家試試看這款最新版的美食筆記工具。

留言

  1. Evernote Food是我一直有在用的App~很方便的可以快速記錄很簡易的食記,現在終於出了iPad版~太棒了!!
    但最近碰到個問題想請教一下異塵行者知不知道有無任何方法可以解決:
    由Evernote Food建立的食記會存在我的Evernote帳號中~但無法從Evernote裡編輯。然後現在Evernote Food在我的手機裡已經佔用了1G多的空間了~我又不敢將手機裡的食記刪掉~因為不知道會不會也同步把存放在Evernote裡的食記也刪了。所有的食記都一直存在我的手機中有很佔空間~不知您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做法或心得可分享呢?

    回覆刪除
  2. 站長您好:
    最近看了您的《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瞭解很多evernote的使用技巧,最近打算添購一台平板搭配Evernote來做為筆記用途,目前考慮的是note 10.1與ipad4,因為兩種系統的差異,可否請站長幫我推薦,如果是針對Evernote的支援度與方便性,您會比較推薦哪一台平板呢?(我知道note10.1的筆很好用,但感覺Evernote在ios版好像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evernote相關心得分享,讓我認識了evernote的好,所以為了支持版大,我也買了你的書,再來好好閱讀。

    回覆刪除
  4. 感謝支持^^

    @匿名:
    以筆記需求來說,還是iPad 4好,不是它的evernote版本好(其實我比較喜歡Android版的evernote。而是因為iPad上又更多可以輔助搭配的筆記工具

    回覆刪除
  5. 站長您好:
    以您多年的使用經驗與瞭解,可以冒昧麻煩您幫我推薦幾套ipad4輔助搭配evernote的筆記工具嗎?(類似note的筆選截圖與Smemo相似或更方便的app),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